学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341

4月17午,学校2024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岳宝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飒首先传达了《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手机赌博官网: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表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岳宝德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就是要充分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部署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目前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齐心协力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针对学校在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仍然存在的系统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有差距、对新思想新理念理解把握不深不透、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够、基层党建的品牌特色不足等问题,他强调,一是开展“领航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接续做好班子换届后相关工作,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事。二是开展“铸魂行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锚定目标要求,切实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严格执行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质效。三是开展“强基行动”,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深化二级学院议事规则规范提升,深入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工程,深化“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抓实党员教育培训,聚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四是开展“先锋行动”,锻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科学规划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年龄、知识和专业结构。系统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健全和用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立好“有为才有位”的风向标。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坚决精准引进、坚决提高标准、坚决落实待遇、坚决明确责任、坚决精准考核。五是开展“清风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树牢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泰院”品牌打造成全省亮点。他要求,要强化“第一责任”、围绕“第一要务”、增强“第一动力”、树立“第一形象”、守牢“第一底线”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彭淑贞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手机赌博官网: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锚定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扛牢主体责任,细化落实举措,拧紧责任链条,项目式清单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围绕大局抓好落实,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引领发展的能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领导与分管部门或联系二级学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王欣、穆元伟、秦鹏、李春海、田兆胜、闫钰炜等六名党务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审核人:李飒

图片来源:王磊斌、朱同

编辑:王磊斌

终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