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敦聘大众报业集团兰传斌主任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刘敏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39

4月10日下午,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兰传斌来校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伟会见客人,并就学校宣传、文化建设、学科建设、实习实训、教师成长等工作进行简短而深入的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举行了隆重的兼职教授敦聘仪式。魏新江为兰传斌颁发学校兼职教授聘书 

兰传斌聚焦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的新特点和趋势作专题报告。他重点强调了新媒体技术对新闻传播创新的推动作用,并指出从业者需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力。报告会后,师生们与兰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新闻评论两极化等议题,取得良好成果。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高度评价此次报告,认为其具有很高的实践性、学理性、教育性和指导性,对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兰传斌,毕业于山东大学,文学硕士。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五批“齐鲁文化英才”,省委宣传部高等院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入选人员,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生导师、兼职教授。编著有《启蒙与行动》《发往前线的家书》等图书多部;4次荣获中国新闻奖,50余次荣获全国省区市党报新闻奖、山东新闻奖等奖项;近年来,先后承担《党媒融合创新与驱动方式研究》等多项业务研究课题10余项;在《文史哲》《新闻战线》《传媒》《青年记者》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供稿审核人:郭晓平

图片来源:刘敏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