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研究院举行部省共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研究课题开题会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月9日,教师教育研究院在教育艺术楼B2004举行部省共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研究课题开题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出席会议,课题组成员及教师教育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课题负责人李高建教授主持会议。



开题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春燕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政副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冯加渔教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许世建研究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魏巍教授、山东教育科学研究院赵朝晖副主任担任开题评审专家。

魏新江致欢迎词,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及教学研究、成果获奖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探索职普融通的落地路径,积极开展职普融通模式构建、实施策略等方面的研究。魏新江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课题研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开题会,为课题后续研究工作指明道路,帮助课题组更系统的构建高等教育阶段的职普融通新模式。

课题组成员于亚楠副教授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思路方法、预期成果、推广价值等方面向专家们详细汇报课题研究情况。专家组对课题整体情况进行了评议。六位专家一致认为,本课题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分别从概念界定、职普融通培养模式、拓展研究思路、丰富成果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借鉴外省职普融通典型案例、探索山东特色职普融通新模式、运用院校研究新方法等具有前瞻性的指导性意见与建议。专家组组长王春燕教授作总结点评,希望课题组成员齐心协力,充分做好《高等教育阶段职普融通研究》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部省共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课题负责人李高建教授作表态发言,他对各位专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课题组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思考,进一步完善课题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预期研究任务。

本课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手机赌博官网: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23〕6号),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服务决策、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构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供借鉴。




供稿审核人:李高建

图片来源:于亚楠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