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辅导专题会

作者:孙美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353

1月27日,艺术学院在文科C楼数字媒体教室举行音乐学、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辅导专题会会议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马晓燕现场指导,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参加师范认证工作的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马晓燕教授结合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制与学分、课程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矩阵等几个重要部分进行详尽梳理,结合存在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对过程性材料的准备、平时成绩构成形式的设计、达成度报告及形成性评价等内容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马晓燕教授指出,培养目标的定位在对应主体人群表述上要更为清晰,同时要与教育部《艺术课程标准》对照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要注重贯彻与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师范认证理念。毕业要求中各指标点分解要科学、全面。

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马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深入剖析问题,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制定整改举措,及时完成师范专业认证相关材料提报工作,为师范专业认证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审核人:陈显捷

图片来源:孙美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