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29

12月2日,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讲授了以“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思政课。



田杰昌从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伟大历史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详细解读。田杰昌在讲课中指出,三万余字的大会报告,凝聚党心民心,鲜明宣示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同学们要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并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最后,田杰昌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和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能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了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