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十一届校园“思辨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刘慧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04

11月29日晚,学校第二十一届校园“思辨杯”辩论赛决赛在理工楼A1004虚拟仿真中心举行。校团委主要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60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三轮激战,化学化工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两支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就“在当代,网络社交媒体是否适合探讨深刻话题”这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比赛现场热烈非凡,双方辩手围绕论点、引经据典、配合默契、妙语连珠、当仁不让,掌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他们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正方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旅游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精神风貌奖,3名学生获得优秀辩手,4名学生获得最佳辩手,7名学生获得最佳领队,5名学生获得优秀评委。比赛结束后,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点评,他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手机赌博官网:如何理解辩题、如何打好辩论的意见和建议。至此,学校第二十一届校园“思辨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辩论赛自2022年10月开赛以来,吸引了56支队伍的关注与参与。辩论赛引领青年关注和思考社会热点问题和校园热门话题,强化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本次辩论赛不仅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应变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口头表达能力,塑造良好的人格与气质,而且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在校园内营造了热于求知、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良好氛围。